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民族团结一家亲” 甘肃省通报全省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18 21:0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史玉龙

  中国兰州网5月18日讯 (记者 郭云莲)“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到2020年基本实现这个创建目标,是省委省政府在民族工作上确定的战略目标。”5月18日,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再次明确了甘肃省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的目标。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近年来,甘肃省民族团结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截止2017年底,国家民委共命名甘肃省2个州、10个县、3个乡镇、2个社区、3个村和1个学校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5个单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甘肃省委、省政府表彰奖励1053个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1866名先进个人,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委共命名表彰251个示范单位、13个教育基地、323个示范家庭,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取得了丰硕成果。2017年11月,甘肃省明确提出到2020年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的奋斗目标。

  “民族团结一家亲” 。

  今年的5月是第15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结合浓厚的宣传氛围,甘肃省将采取以下七方面措施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发展。一是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两办”《关于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找准着力点,分类施策,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今年10月份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甘肃民族地区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宣传展示40年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三是在今年5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期间集中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活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四是召开全省城市民族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民族工作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后的城市民族工作。五是拍摄反映该省少数民族风土人情和时代精神风貌的电视纪录片《甘肃少数民族文化》,深入挖掘、传承保护优秀民族文化。六是举办第九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七是组织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为主体的全省少数民族参观团,重温革命历史,加强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史玉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