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愿意来 留得住 有活力 能发展” 甘肃打造“兰白自创区”
发布时间: 2018-05-18 22:0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史玉龙

  中国兰州网5月18日讯 (记者 郭云莲)5月18日下午,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

  国家自创区是由国务院批准,依托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建设,在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做出示范的区域。主要功能是开展股权激励试点、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支持新型产业组织参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实施支持创新企业的税收政策等。自2009年3月,北京中关村获批国家第一个自创区以来,国务院先后批准建设武汉东湖、上海张江等19家国家自创区。

  今年2月1日,国务院批复甘肃省同意兰州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兰白自创区获批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兰白自创区各项建设工作,目前,《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已编制完成。

  据了解,兰白自创区将充分发挥兰州、白银的区位优势、创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在体制机制、政策体系、投融资体系、区内外合作、军民融合、绿色发展、成果转化、文化科技融合等方面开展创新政策先行先试,建设成为科技体制改革试验区、产业品质跃升支撑区、人才资源集聚区、东西合作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区、以兰白自创区为“龙头”引领兰州、白银两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以兰州、白银两市产业的升级发展牵动全省经济发展,并辐射带动西部欠发达地区。同时,兰白自创区将建成为创新要素集聚、创新能力领先、创新体制机制健全、创新环境良好、全方位开放合作的示范区,西部地区有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到2022年,兰白自创区生产总值达到500亿元,促进兰州、白银两市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62%以上,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82件,技术合同成效额达到62亿元,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00家。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史玉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