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习近平为奋斗者“指路”
发布时间: 2018-05-26 10:08 稿源: 央视网   编辑:唐亚萍

  2015年5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浙江考察调研。这是5月25日下午,习近平在岙山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视察。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2015年5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时如此强调。三年来,这句话仿佛指路明灯,激励着广大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为,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社会主义的实干家。

  为什么要实干?怎样才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干”的经典论述中找寻答案。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我们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首先就要脚踏实地劳动。

  ——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强调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劳模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坚决反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强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央视网   编辑:唐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