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漂洋过海只为你” 日本《朝日新闻》采访兰州牛肉拉面
发布时间: 2018-05-30 21:3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史玉龙

  中国兰州网5月30日讯 (记者 郭云莲)5月30日下午,日本《朝日新闻》采访兰州牛肉拉面座谈会在宁卧庄举行。日本《朝日新闻》上海支局支局长宫嶋加菜子、支局长助理廖婧雯介绍采访目的及内容,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外事办、外宣办以及马子禄、金鼎、安泊尔等兰州牛肉拉面企业等分别介绍了牛肉面现状及发展计划。

  兰州地处我国陆域版图的几何中心,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丰富的资源,为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道和商埠重镇,在中西方文化交流中发挥过重要作用,素有“黄河之都.金城兰州”的美誉。而兰州牛肉拉面自1915年诞生以来,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内涵。2017年8月22日,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国老字号兰州牛肉拉面“马子禄”进军日本市场,在东京神田神保町开业。今年4月1日,金味德进驻东京六本木地区,这是继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后第二家落户日本首都的兰州牛肉拉面品牌。

  “漂洋过海只为你,在日本年轻人很喜欢兰州牛肉拉面”。座谈中,宫嶋加菜子毫不吝啬对于兰州牛肉拉面的夸赞。据了解,兰州牛肉拉面在日本颇受欢迎,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全线拓展,兰州牛肉拉面以"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赢得了国内乃至全世界顾客的好评,展现了其国际化的发展前景。

  “一碗兰州牛肉拉面的价格在日本只能吃到一个饭团”,宫嶋加菜子笑着说道,而兰州牛肉面以其营养美味、价格亲民已经走出国门,美名远扬,成为兰州历史、文化、经济的传播大使。“据不完全统计,走向世界的‘兰州牛肉面’馆已达到110余家,分布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极大地提升和推动了兰州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兰州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到。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史玉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