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原创
【原创】新时代网信工作的社会价值
发布时间: 2018-05-31 10:4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

  发布和宣传的网络信息内容十分重要,党的方针政策在网络上宣传的效果,直接影响到人们群众的正确认知。为此,网信工作者不仅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还需要提高解读国家政策方针的能力,及时学习和研究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全面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同时,网信工作者还必须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和判断力,在信息爆炸的网络时代,准确捕捉工作的关键点,精准发力,让正面宣传更易被公众理解,更好地做好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最重要的是,网信工作者必须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守党性原则,不断提升自己对网络信息的发掘、判断、收集、处理与利用,以及安全意识的工作能力。

  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写道:“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将洒下热泪。”

  作为网络意识安全的“清道夫”,预警网络风险的“防火墙”,引领舆论主流的“扬声器”。我国网信工作者这支特殊的队伍,充分体现着新时代中国青年“忠诚、坚强、担当”的精神品质,为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其中的每一个人就像马克思所说的那样,选择了一项“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工作,他们的幸福也关乎千百万人民。(鸡蛋花)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