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活动在兰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31 11:5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5月31日讯(记者王彦达)今年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和全省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由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兰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兰州市城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省、市、区安监局承办的2018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5月31日上午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隆重举行。

  今年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及广场宣传咨询活动规模宏大,安全文化知识长廊吸引了众多市民。80余家省、市、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重点行业企业设置了咨询台、安全生产宣传展板,立足本部门职能与现场市民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现场咨询服务。为了吸引更多群众关注安全,各单位还特意购置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小礼品,如安全知识扑克和印有安全标语的遮阳雨伞以及防灾、减灾、救灾手提袋和太阳帽等,每件小礼品都采用漫画与文字相结合方式,印有安全法规或安全常识,让人们在休闲娱乐中接触安全知识、学习安全法规以及防灾、减灾、救灾基本能力。此外,省、市安监局还在东方红广场国芳百货商场和体育馆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宣传片,在公交车、出租车等流动车辆,各企业、商场、居民区电梯、影院、酒店、商场、汽车站、个体商户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LED电子屏循环播放有关安全生产的宣传口号、标语,向社会公众宣传安全生产、职业健康、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让群众更为直观和形象地了解安全生产知识,接受警示教育,培养“红线”意识,提高安全素养。活动现场设置还了安全宣教VR体验馆,让前来咨询的群众及参加活动人员亲身体验事故发生的全过程,极大地提高了安全及防灾、减灾、救灾意识。

  据初步统计,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安全知识书籍万余本,危险化学品基层知识、防灾、减灾、救灾、职业健康与职业病防护知识、消防安全、交通、用电、报警、天燃气日常使用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10万余份,接受市民咨询千余次。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此次大型启动仪式和咨询活动,既普及了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又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对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文化素质、普及安全文化理念、传播安全生产知识、倡导安全生产方式,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作用。我市也要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和宣传咨询日活动为契机,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特别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强化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严格监督执法,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全我市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