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2018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5-31 13:4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5月31日讯(记者 郭云莲)5月31日上午,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甘肃省发改委、甘肃省人社厅、兰州市发改委、兰州市人社局主办,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承办,兰州新区科技创新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启动仪式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琦,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汪文斌,省就业局、市人社局、市就业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兰高校创业服务部门负责人,各众创孵化平台代表,创业者代表共计200余人见证启航。

  副市长唐琦宣布第五期“泛海扬帆一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和第三期“兰州启航”兰州市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正式启动并致辞。兰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简要通报前四期“泛海扬帆一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和两期“兰州启航”兰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项目成果和2018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信息。

  “泛海扬帆一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自2014年开始实施,2016年起,市政府每年配套投入200-300万元启动实施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与“泛海扬帆行动”同步实施,四年来共资助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255个,累计投入资金1300万元,这些项目年营业额达到33139万元,年净利润达到3998.2万元,年缴税496.222万元,带动就业3964人。

  据了解,2018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计划资助总规模500万元,计划扶持95个的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其中直接用于项目资助和培训的446万元,每个项目无偿资助3-5万元,实现带动480人以上就业的目标。得到资助的项目不仅直接获得3-5万元的资助,还会得到跟踪式服务,一是对创业大学生免费开展SYB创业培训;二是通过评审的每个创业项目将无偿获得3-5万元的无偿资助,用于产品开发和扩大经营;符合政策规定的,优先推荐享受创业担保贷款;三是组织创业导师对每个受资助项目进行实地跟踪、指导等服务,并开展集中培训,提升创业能力;四是根据创业项目需求和政策规定,优先推荐入驻兰州市各创业孵化基地,为其提供创业场地、办公设施、创业指导等服务;五是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可按有关规定享受税费减免和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六是创业项目吸纳持有《甘肃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人员,按规定给予社会社保补贴。七是开展专家辅导,组织由知名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创业培训师、大学教授、政府机构专家及相关专业人士等组成的专家服务团,将开展上门实地指导、开通专家热线、举办创业沙龙、网上专家答疑等创业辅导帮扶活动,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项目评估、政策咨询、投资分析、经营管理、营销策划等各项服务。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