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关区宁兴小学举办第三届武术文化节暨“全员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8-05-31 15:5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5月31日讯(记者 丁小岚)5月30日,“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城关区宁兴小学举办第三届武术文化节暨“全员运动会”,活动秉承“传承武术文化精粹培育厚德争气人才”主题,让孩子们在校园武术文化的润泽中,传承和感受中华武术之精髓。

  放飞理想和激情,勇往直前、永不言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精心表演了舞蹈《兴武魂筑舞梦》以及《武动少年》、管乐等节目,整齐的动作和刚柔并济生态,表现出孩子们对中华武术的热爱和对武德精神的崇敬

  。据了解,宁兴小学根据国家体艺2+1工程的要求,结合城关区教育传统项目进校园的举措,将武术设为一门特色课程,旨在传承中国武术文化,提高学生武术运动兴趣,丰富学生的武术基础知识,增强学生的武德文化修养,以特色项目推动学校走向特色发展之路。

  武术文化节同时,学校还举办了“小白杨义卖”活动,在学生家长的协助下,孩子们用自己的零花钱在各班搭建的“民俗坊”购买学习、生活用品和同学们的手工做民俗作品,选购水果沙拉、自制食品和饮料,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购物乐趣,也让孩子们亲身参与活动体会到奉献爱心的快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