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谨防“节日腐败”,习近平这些硬话要牢记
发布时间: 2018-06-17 12:50 稿源: 央视网   编辑:唐亚萍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严防“节日腐败”也是常谈常新。

  端午假期,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如何廉洁过节?总书记这些要求务必牢记!

  节日作风要“常抓不懈”

  还有些不正之风也属于腐败范畴,比如,收受礼品、滥发奖金,摊派商品、公费旅游,江湖结义、投桃报李,购物卡、消费券四处发送,等等。说到底,就是只要手中有点权,就要想方设法捞点好处。虽然这些似乎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便宜,但面广量大,已经成为诱发腐败的直接动因,其危害不可小视。

  ——2013年1月22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今年中秋节中央纪委抓月饼,看起来是小事,其实是抓这后面隐藏的腐败。抓了中秋节抓国庆节,抓了国庆节抓新年,抓了新年抓春节,抓了春节抓清明节、抓端午节,就这么抓下去,总会见效的,使之形成一种习惯、一种风气。

  ——2013年9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

  作风问题有的看起来不大,几顿饭,几杯酒,几张卡,但都与公私问题有联系,都与公款、公权有关系。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领导干部必须时刻清楚这一点,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

  ——2014年1月14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我们抓住重要节点,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坚决防止反弹,推动党的作风持续向好。

  ——2016年1月12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央视网   编辑:唐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