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原创
【原创】深圳警方:“已查清,要隆重表扬” 硬气回应体现的是公理
发布时间: 2018-06-19 13:0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

  于是,@天中捕快便将文章和网友评论一同贴在微博,并@深圳交警。在这条微博的评论区,很多网友也替交警感到愤愤不平:

  对于微博网友的质疑和喊话,6月8日早晨,@深圳交警便迅速在微博转发回应称,“查清了!要隆重表扬!”

  此等官方硬气回应一出,立即获得了无数网民的点赞。相信那位被投诉交警无比受伤的心此刻也得到了些许安慰吧!

  其实:近年来,类似上述“警察服务不到位”的投诉比比皆是,暂且不论“谁是谁非”,我们必须看到,人民警察的工作环境似乎变得愈加恶劣,这对西方而言是难以想象的。

  这个恶劣环境的形成,是有一定原因的:从“有困难找警察”的“响亮”口号开始,很多群众遇到任何困难都会第一时间找警察处理。但警察的职能实际上有些事并不应该管——正如一位网络大V在评述“深圳交警冒雨送考生反被投诉”一事中所说:“人民警察,应当做好主要的职责,比如保证交警畅通、维护考场周边秩序,给考生一个安全、安静的环境!人民警察应当帮助那些真正遇到危难、困难的人,而不是无原则的搞什么送考生、取准考证!”。该言论一出立即获得大量网民的认可:高考也是一场人生大考,如果自己不重视,人民警察更不应当为其背书!对自己没有责任心的人,未来也不可能对社会有责任心!没有感恩之心的,警察的帮助只能让其加快成为巨婴!

  然而,现实就是现实,在“有困难找警察”的惯性思维下,很多群众不会管这些,如果警察“服务不到位”,就会觉得警察无能,而不是觉得警察辛苦。于是,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不信任警察,看不起警察,藐视法律权威,无所顾忌地投诉警察,甚至是辱警袭警。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