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原创
【原创】深圳警方:“已查清,要隆重表扬” 硬气回应体现的是公理
发布时间: 2018-06-19 13:0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

  人民警察永远要直面社会矛盾与冲突,这是由人民警察的职业特点决定的。基层民警每天面对的各种矛盾问题、风险隐患数不胜数,一旦遇到投诉、侮辱,甚至是流血时,最希望得到就是群众的理解,上级的撑腰。

  曾有很多案例,警察在遭投诉后上级为了“顾全大局”对其进行处理,面对是非曲直当事人只能哑巴吃黄连!而此次深圳警方针对“群众投诉”,给出了“查清了!要隆重表扬!”的硬气回应,这不但暖了当事警察的心,更是一种官方为基层民警“勇于撑腰”、“善于撑腰”的表现。

  当然,“撑腰”不仅仅意味着还以公道,更重要的是在舆论场中有效回应公众关切。因为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保障网络安全也是公安机关各类安保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无数案例都曾发出过这样的警示:在信息化高度发达的今天,“突如其来”的“涉警”报道几乎都会在网上引发关注形成“舆情”。如不及时妥善处置,有可能在互联网掀起巨大的波纹,形成“一呼百应”、“一呼万应”现象。对此,如何排除干扰、让舆情往正常路径走,这既是对公安机关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其智慧的挑战。

  “深圳交警冒雨送考生反被投诉”一事经网络传播后立即引发关注,虽然网民一边倒的支持当事警察,质疑无德家长,但不能排除会有一些别有用心之人“借题发挥”故意制造舆情危机,污染网络环境,损害警察形象。深圳警方或许正是处以这样的考虑,及时、硬气地给出了“查清了!要隆重表扬!”的官方回应,以此消除了种种舆情风险。

  相信这些从深圳警方硬气回应背后看到的东西,是值得借鉴得!(金振华)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