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原创
【原创】假如没有交警!你还能看到“生命线”吗?
发布时间: 2018-06-19 13:0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

  6月12日,“兰州公安交警向人民汇报”的相关报道见诸报端和网络媒体,文章指出:2017年以来至今,兰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党委领导下,推动公安交管整体工作迈向新提升、新突破和新跨越。同时,为提高和改进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服务水平,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调动社会积极因素助推交管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每月一汇总,定期向人民汇报重点工作。

  对此,网民们纷纷点赞致敬。然而,当看到文中提及:“公安交警首先把群众反映最强烈、对交通秩序影响最严重、最难整治的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斑马线上不礼让等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持续保持严管重罚之势”的内容时,不知各位看官作何感想,反正作为土生土长兰州人的小编是顿感汗颜—— 一个简简单单人与车过马路的事情,为何就要耗费大量警力去整治呢?试想,假如没有交警,作为交通参与者的你还能看到关乎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斑马线吗?

  行人晃晃悠悠地漫步在斑马线上,就像在自家客厅一样,一副我是主人我怕谁的架势;司机安全意识淡薄,遇斑马线不仅不减速,反而为了抢时间加速行驶;诸如此类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几乎每时每刻都发生在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曾有人毫不客气地说:“规则,在有些人眼中等于零,这些人没有规则概念。”

  “斑马线”即“生命线”,它不仅是一个城市的安全通道,同时能够折射出整个城市的公民素质。一个城市的交通文明,既和开车的市民有关,更取决于走路的人们。在不少市民的惯性思维中,兰州交通拥堵的症结总被归咎于城市建设滞后、城市管理缺位等,其实,我们不妨从社会主体人的层面去看待问题——兰州人亟需培养与人方便与己方便的公民意识。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