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珍宝天下——兰州首届珊瑚 ·手工艺术精品特展将于6月21日在甘肃省博物馆拉开大幕 带你享受珍宝视觉盛宴
发布时间: 2018-06-19 20:5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6月19日讯(记者 丁小岚 李楠 龙亭睿)典藏珊瑚珍品,鉴赏尼泊尔精品手工佛造像,品味传世唐卡……6月21日,甘肃省博物馆内将上演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届时广大市民可免费参观。

  6月19日,记者在“珍宝天下——兰州首届珊瑚.手工艺术精品特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甘肃省文物局、甘肃省博物馆联合主办、润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吉祥家福珠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珍宝天下——兰州首届珊瑚.手工艺术精品特展”将于6月21日在甘肃省博物馆拉开序幕。届时,总价值近亿元的800余件精品红珊瑚,13尊尼泊尔手工青铜佛造像,3件佛教法器,20幅精品传世唐卡参展。

  此次参展的这批光彩夺目的珍宝,不仅蕴含了参展的所在地区和国家丰富而多元的历史、文化、艺术与科技,更将本地红珊瑚珠宝首饰行业提供对外交流的平台,为甘肃老百姓打开一扇了解珍宝艺术的窗口。

  记者了解到,参展珍宝展出面积近400平方米,珠宝展柜近40余个,800余件由润石珊瑚品牌从宝岛台湾来的珍品红珊瑚。每件红珊瑚艺术作品旨为中外艺术大师精雕细琢的作品,令人激动的是,15件收藏级红珊瑚精品也将亮相此次展会。

  展会承办方兰州吉祥家福珠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参展的珍宝红珊瑚为重头戏。“赏石艺术”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不断受到国内外赏石爱好者的追捧。台湾红珊瑚作为三大有机宝石,更是因其缓慢不可再生,自古被视为富贵祥瑞之物。展出的800余件精品红珊瑚也将成为赏石名家、藏家、爱好者们不可错过的一次品鉴盛宴。

  除珍品珊瑚外,此次参展的13尊佛造像及佛教法器均为来自雪域佛国尼泊尔的手工艺术精品,不仅展现了手工艺术家国际化的工艺创作,而且生动呈现了中尼两国60年来的深厚友谊,20幅精品传世唐卡也将带领市民感受唐卡艺术雄厚的文化底蕴和智慧的佛法气质,见证无与伦比的唐卡手工绘制技艺和原生态传承体系。6月21日——24日,兰州首届珊瑚.手工艺术精品特展,一场不可错过的艺术文化之旅。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