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第十九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式暨合作市建市2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7月30日在当周草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20 18:5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6月20日讯(记者 王彦达 孙文博)6月20日,记者在第十九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暨合作市建市2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经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批准同意,由甘南州文化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和中共合作市委、合作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暨合作市建市20周年庆祝活动,定于7月30日在合作市当周草原举行。

  据介绍,7月30日上午9时举行盛大开幕式,开幕式文艺表演以藏文化元素为主题,通过千人马队表演、大型藏族舞蹈演出、藏族知名歌手降央卓玛等登台献艺、两千人锅庄舞压轴,以及合作市建市20年辉煌成就展、商贸活动、篝火晚会暨建市20周年歌曲征集大赛获奖作品展演等系列活动,力求打造一台高质量、高规格、高水平的原生态歌舞剧,全面提升合作市在全省、全国乃至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本届艺术节开幕式在国家4A级景区当周草原举办,以3000多亩平坦的天然草原为会场,以景区两旁连绵起伏的山脊山坡为天然看台,以景区南侧森林茂密的当周神山为主背景,置身当周草原主会场,将会感受到声势浩大的马队表演、气势恢弘的千人锅庄、知名歌手的天籁之音、大型篝火的互动晚会,让你真切享受一部大型天然草原生态文化实景歌舞剧。同时,神奇厚重的藏域文化、独具特色的“南木特”藏戏、璀璨耀眼的帐篷不夜城等文化旅游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异彩纷呈、应接不暇。据悉,合作市的旅游业也在节庆活动的带动下,游客集散中心的功能作用明显增强,旅游资源的开发不断加大,游客接待能力不断提高,旅游接待人数逐年上升。2017年,全年接待游客202万人次,同比增长10%;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12%。目前,全市有宾馆酒店120多家,其中星级宾馆10多家,总床位达到1.2万余张,有国内旅行社7家,国家4A级、3A级旅游景区各一处。旅游从业人员达到1550人,具备了举办大规模节庆活动的接待条件。

  为了办好本届艺术节,合作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执委会,下设了12个工作小组,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节庆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特别是,合作市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了城市对外形象和公共服务水平。对主会场所在的当周草原也进行了全面的基础设施改造和提升,如今当周草原景区各类景点星罗密布,文化元素丰富多彩,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服务管理细致周到,届时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喜迎四海宾朋。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