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  钉钉
【原创】马拉松助力兰州新形象
发布时间: 2018-06-22 16:0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孟蔚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如期开跑。作为全国唯一沿黄河风情线开展且为国内海拔最高的马拉松赛事,以其专业、热情、公益的特色很快成为兰州城市形象的代言人,成为兰州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

  曾经,兰州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发展落后、环境污染严重,这些初始印象严重制约着兰州的发展。经过多年的综合治理,如今的兰州不仅山河秀丽,市区环境与全国其他城市相比也毫不逊色,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市政建设、环境改善、居民生活提高等诸多方面成绩斐然。

  作为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兰州马拉松比赛线路的全程是沿着兰州人民最熟悉的南北滨河路奔跑。观光长廊、黄河母亲雕塑、百年中山桥、白塔山等沿河景观,充分展示了兰州的风采,无数跑者在奔跑中感受这座西北城市的豪情。历次马拉松比赛都有央视等多家媒体到场采访直播,今年兰马直播最为亮眼的是推出了国内首个“国际+卫视+网络+全民”的新型直播模式,进一步拓宽了影响,极大地改善和提升了兰州形象,再一次证明了做好城市宣传的重要性。

  兰马改变了很多人的运动习惯,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当中。在运动成为一种时尚的同时,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连续成功举办,也吸引着更多的外地客人慕名来到兰州,尽享“黄河之都、金城兰州”的魅力。为此,兰州市正在进一步改造提升黄河风情线,着力构建“环母亲河”景观体育长廊,实施多项惠民工程,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让体育精神深深融入城市发展之中,让兰州更加和谐、包容、文明。 (钉钉)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孟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