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国际合作对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04 11:5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畅通“南向新通道” 建立互利互惠发展新格局

兰州·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国际合作对话会召开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致辞

  中国兰州网7月4日讯(记者 宋戈)7月4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兰州·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国际合作对话会在兰州举行。

  自2017年6月与重庆、广西、贵州启动实施“合作共建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项目以来,我省积极调动各方资源、集聚各种要素、破解发展瓶颈,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断加强与东南亚、中亚、南亚等区域经贸合作,构建了开发开放新格局,为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及长江经济带的有机连接,推动甘肃及兰州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作为甘肃省对外开放的平台,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把促进中新南向通道国际货运班列长期、稳定、安全、高效发运作为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突破口和有效载体,与南向通道沿线省市联系紧密,积极建设协调一致、高效运转的合作机制,自2017年9月29日中新南向通道国际货运班列成功首发以来,已累计发运15列426组,货重约12409吨,货值约13927万元。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组织发运的中欧、中亚、南亚和南向国际货运班列总计165列,货值约35亿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