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7-06 17:3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7月6日讯(记者 宋戈)7月6日下午,国内知名院士、军队专家、创新创业教授、互联网企业大伽,优秀创客代表等齐聚兰州,参加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式暨院士高峰论坛和高端对话。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斌、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甘肃省委副秘书长梁和平等省内外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及院士高峰论坛和高端对话活动。开幕式现场,马利、陈克恭、李斌、康国玺等共同启动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今日头条党委书记、副总裁、总编辑张辅评围绕《人工智能助力精准扶贫》作主题发言。优秀创客代表、甘肃省文县事丰农业开发公司总经理胡琰均进行宣誓。甘肃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杨小平与今日头条党委书记、副总裁、总编辑张辅评签订《甘肃省委网信办与今日头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省副省长李斌致辞,当今时代,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全面融入人们的生产生活,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正迸发出引领时代的巨大能量。与此同时,数字经济作为最活跃的创新领域之一,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强调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更多困难群众用上互联网,让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让山沟里的孩子也能接受优质教育。

  李斌指出,当前,甘肃经济处在攻坚爬坡、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节点,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创业创新,是培育新动能的战略选择,是扩大就业的重要举措,是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大力促进双创工作,有利于催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增添发展新动能,同时可以创造出新的就业岗位,达到促进就业、摆脱贫困的目的。近年来,甘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对甘肃“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和第一民生工程,集各方之智谋脱贫,举全省之力促攻坚,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越接近信息,越远离贫困。从2016的“放飞梦想众创未来”到2017的“激发新活力共筑创业梦”,连续两届的成功举办,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环境。今年的创客节是兰洽会的一项重要大型活动,主题是“数字经济引领新时代创新创业助推网络扶贫”,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省网信办联合省发改委、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经合局等相关部门共同打造,目的就是要凝聚各界双创共识,构建我省双创生态体系,打造我省双创孵化平台,促进双创服务产业发展,助推数字经济和精准扶贫纵深发展。

  在之后进行的院士高峰论坛和高端对话上,王沙飞院士作《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建设,护航数字经济发展》,夏佳文院士作《丝路之花:重离子加速器》,陶克少将作《“互联网+精准扶贫”让贫困山区触摸到光纤的温暖》三个主旨发言。高端对话环节是由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网信军民融合》副总编辑秦安主持,邀请冯燕春、王为民、李辉、朱垒磊、权小文、张涵诚、周彦武、胡琰均八位嘉宾入座,围绕相关话题进行对话。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