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 榆中签约项目33个 总投资额152.13亿 元
发布时间: 2018-07-06 17:3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7月6日讯(记者 刘淑萍)7月6日下午,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榆中县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集体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据了解,在本届兰洽会上,榆中县签约项目共计33个,总投资额152.13亿元。其中,省专场签约项目2个,签约总额16亿元;市专场签约项目10个,签约总额51.17亿元;县专场签约项目21个,签约总额84.96亿元。签约项目涵盖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商贸物流、农业养殖、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对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悉,此次签约的有集观光、展览、休闲、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及精品民宿项目,有联系东西部发展的兰州--粤港澳商贸物流枢纽暨产业供应链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有瑞杰农业等标准化养殖基地项目,有生态环保的榆中北山风电项目,有填补榆中建材市场空白的宏邦建材市场项目,还有年开采500万吨花岗岩矿山改扩建及新建绿色环保高端骨料项目等等,这些项目的落地对榆中县域经济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地域品牌提升和助推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榆中县秉持“秦风汉韵、山水田园、崇文尚德、开放包容、创新实干”的榆中精神,深入实施“15355”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实力、魅力、生态、活力、幸福、实干”六个榆中建设,全力打造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副中心,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和民生项目落户榆中,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掀起了全县新一轮的发展热潮。2017年全县生产总值突破100亿元大关,达到104.7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7亿元,增速分别高出全市49.13、全省55.5个百分点;综合经济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全年本级财政收入6.48亿元,位居全省直管68个县第二;财政总支出53.2亿元,位居全省直管68个县第一,全省86个县区第三。存款余额237亿元,仅次于人口百万以上的城关区、凉州区。征储土地1.2万亩,位居全省县区第一。这些数字充分说明榆中的发展活力进一步迸发。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