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陇商座谈会在兰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06 20:2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7月6日讯(记者 王彦达)7月6日下午,由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经济合作局承办的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陇商座谈会在兰举行。来自省外、境外陇商代表,各省市区来甘发展的新陇商代表与我省有关部门及各市州相关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陇商,这支伴随着古丝绸之路繁荣而崛起的商帮,经历了数千年的兴衰,在国家改革开放的进程中逐渐发展壮大,在国家向西开放、“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叱咤风云。甘肃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支持陇商发展,也非常感谢广大陇商为家乡作出的贡献。甘肃的建设,离不开广大陇商的支持反哺,甘肃的发展,需要广大陇商投资兴业。同时,异地在甘的新陇商近年来蓬勃发展、欣欣向荣,在发展壮大自己企业的同时,也为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浙江、江苏、广东、安徽等省市企业家已在我省成立了近20家商会,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座谈会上,北京甘肃企业联合会、新疆甘肃企业联合、海南省甘肃商会、河北省甘肃商会、甘肃浙江企业联合会、甘肃省山东商会、甘肃省陕西商会等代表共话发展。各参会代表介绍了各商会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以及投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改善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大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会全力协调解决,努力给大家创造一个创业安心、投资放心、生活顺心的良好环境。张世珍对近年来陇商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省改善营商环境、推动绿色崛起发展进行了阐释,对发展壮大陇商、提高陇商凝聚力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现场,甘肃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在定西市陇西县盛大开幕。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甘肃是我国中药材主产区和道地药材主产地,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一。南药北储市场地位形成“天下药仓”,扩大开放让千里陇原药库飘香。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并邀请更多的客商参加“药博会”,共同扩大甘肃特色产业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中医药产业市场竞争力。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