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共同的使命 时代的担当
发布时间: 2018-07-12 15:41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卢文茂

  以永不停歇的脚步再创新

  进一步深化对“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这是15年来浙江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最直观、最质朴的表达。

  浙中义乌,曾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世界小商品之都”。这里瞬息万变的市场,足以牵动国际商界的目光,多项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也在此落地,前进脚步永不停息。

  义乌市委书记林毅说:“在商海大潮中,‘八八战略’历久弥新,指引我们不断地创新机制、改进制度设计、扩大体制机制优势。总书记在指示中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对义乌来说尤为宝贵,这就要求我们对‘八八战略’有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找准新时代改革发展的突破口和发力点,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有了‘八八战略’的指引,浙江的民营企业在持续的政策鼓励与良好生态中茁壮成长。无论应对全球经济风云变幻,还是适应把握国内经济调速换挡,我们将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为‘定盘星’,坚守实业、不断创新、稳健发展。”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深有感触。

  真正读懂“八八战略”、自觉践行“八八战略”,义乌和正泰集团的实践正是全省贯彻“八八战略”的缩影。更重要的是,形势每发展一步,实践每深入一步,浙江贯彻落实“八八战略”也随之向前推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中,省委在今年年初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推动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八八战略”的热潮。

  杭州市江干区委书记滕勇说:“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我们全面回顾总结‘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为江干带来的巨大变化,看到全省大湾区建设和杭州拥江发展战略机遇。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我们更有动力和紧迫感,高标准完成国家和省、市改革试点,加快建设世界级企业总部集聚地,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八八战略”带来的一切,远远超出了想象。聚焦当下,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浙江又一次从“八八战略”中汲取智慧——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八八战略”,第一条就指向深化改革。浙江清晰地认识到,“八八战略”是前行的“灯塔”,改革是破浪前行的“引擎”,要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卢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