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赶赴一场最文艺的约会
发布时间: 2018-07-16 13:1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7月15日讯(记者 丁小岚 刘淑萍 李楠)“喝一壶老酒让我回回头,回头啊望见妈妈的泪在流,每一次我离家走…”悠扬歌声飘荡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华亭县砚硖乡分会场,台下正在拍照的魏东会偷偷抹了抹眼角的泪说,听到这么好听的歌曲,不禁让她想起了自己的老母亲,对雨天坚持表演的演员们,是既心疼又敬佩。

  甘肃省陇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砚硖乡巡演现场,表演《一壶老酒》的窦文堂感慨道,“站在老百姓中间,我的内心和落泪的老乡是一样的,我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开展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就是要把好的文化表演带到基层,让传统优秀文化走到老百姓中间去”。窦文堂说,此次巡演是从自己的家乡庆阳开始的,到春荣镇巡演时自己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就在台下,当时大家将老母亲抱上了舞台,这是从事演艺生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唱歌给老母亲听。让歌声绽放在农村大地,这样歌声才更鲜活,更接地气,更有灵魂。言立此,窦文堂这位七尺男儿眼里噙满了泪花。

  甘肃省陇剧院副院长窦凤霞告诉记者,当时春荣镇巡演时,一壶老酒的演唱气氛让人非常感动,窦文堂曾闪着泪光告诉她,唱了这么多年的歌,这次在舞台上是第一次给老母亲演唱。谈及对于这次巡演的感觉时,窦文堂很自豪的告诉记者,“借着这次“七进”活动,群众不再只是电视上看节目,我们也有机会走进基层,走进老百姓,虽然晒脱了皮,淋湿过衣,但是能和群众心贴心,握着手唱歌,这种感觉很自豪,也能对这次巡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甘肃省陇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从6月28号在宁县开始巡演,至今他们已演出33场。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