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新丝路】“码上办”驶出服务“新速度”
发布时间: 2018-07-16 15:31 稿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歆媛

  7月11日,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了解到,日前南宁车管部门完成了新车、在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等业务网上预受理平台,将传统“通道式查验”中“登录采集信息”出流水码的岗位前置到互联网上,相比传统的通道式查验模式,减少了现场“登录采集信息”业务岗位,节省了车主的办理时间。(2018年7月12日《南国早报》)

  “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一直是备受群众诟病的老大难问题,在反“四风”的高压下,这些不正之风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但是“四风”由来已久,要从根本上解决,还需要持之以恒。为了解决群众“事难办、难办事”的问题,“放管服”的新举措让群众对受到更优质的服务有了新的期盼。

  群众需要一种什么样的服务速度?马上就办。“马上就办”不仅仅是群众的一种要求,更是政府部门落实责任,让勤政为民的使命从“嘴上”变成现实的行动。能不能马上办,更体现了一种作风,是群众观的通俗表达。

  “民有所呼,我有所闻;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互联网时代,车主办理业务也希望能够马上受理,马上就办,希望通过数据多跑路,自己少跑路的方式快捷地办事。面对这样的呼声,南宁已实现了车辆“通道式查验”,真正地通过“一站式”服务让“马上办”变成了现实。

  “码上办”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网络带来的不仅仅是快速,更带来的是效率,节约的是车主的时间,提升了是服务的品质,赢得的是群众的点赞,小小的“扫码”更体现了群众的利益无小事,只有不断地升级服务,才能够把工作做到车主的心坎上。

  “马上就办”是对党员干部为民情怀的一次考验,在体现速度和效率的同时也体现着责任和担当,“码上办”创新了服务的理念,更摆正了“人民公仆”的位置,驶出了服务的“新速度”。(陇平)

稿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歆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