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巍巍祁连见证“轻骑风采”
发布时间: 2018-07-16 17:1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7月16日讯(记者 宋戈 郭云莲)“久闻河西一场风,从春开始刮到冬,红色剧团歌剧院,轻骑下乡到山村,深入河西各乡镇,不畏艰辛跋涉中……”7月16日,甘肃省歌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团赶赴张掖市肃南县,为身处祁连山脉的祁丰藏族乡老百姓带来一场文化的盛宴。

  祁丰藏族乡是东纳藏族的聚居地,是自治县乃至张掖市的西大门,是一个地域大乡,土地总面积1.02万平方公里,占全县总面积的42.2%,周边与1省7县市区的13个乡镇接壤,特殊的地理位置,形成了全乡点多线长,群众居住分散的实际。阳光灿烂,微风徐徐,小鸟在唱歌,花儿对你笑。走进祁丰藏族乡,村容整洁,垂柳依依,环境优雅别致,一座座白墙青瓦的新房、一排排绿树、一处处草坪,这一道道自然亮丽的乡村风景线,令人心醉。演出场地上彩旗飘飘,村子老少已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早早等待着演员们的到来。

  据了解,此次文艺演出是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甘肃全省文化系统积极开展的2018年“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活动。

  风雨中,砥砺前行……从冬到夏,大雪、大雨、大风,任何恶劣天气,路断、停电,各种意外困难,"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都遇到了。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几个月的演出,演职人员不惜劳作其中苦,只怕观众不相逢。

  舞出美好新时代,砥砺前行唱英雄。

  下午1点半,祁丰藏族乡文化广场已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文艺演出在欢快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演员们精神振奋,激情四射,彩绸翻飞,展现了藏族人家幸福美好生活,欢快的舞曲,优美的舞姿不时赢来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陇原欢歌》《好日子》《相亲相爱》等歌舞场面宏大、动感十足……最后,一曲歌伴舞把整个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整场演出还有舞蹈、独唱、歌伴舞等节目,演员们精彩表演,深深表达了对幸福新农村的美好祝福。

  2018年“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活动2018年1月正式启动。全省各级宣传文化单位广泛动员和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组织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186支,举行戏曲、文艺汇演7065场,放映电影6952场,发送图书14.4万册,送书画摄影作品20.2万件,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河西,在戈壁,在藏乡,与文艺相遇!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风雨中一直砥砺前行!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