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7-17 13:3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7月17日讯(记者王彦达)7月17日,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食药安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陇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启动仪式由省食药安委副主任、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李存文主持。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省农牧厅、省卫生计生委等22个省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兰州市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食品行业协会代表、农产品种植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食品科普专家及新闻媒体记者等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杨陇军指出,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期待。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强化“党政同责”,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在全国率先出台《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省政府成立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制定印发地沟油综合治理、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食品安全考核评议办法等多项政策措施,全面启动全域创建“双安双创”活动,着力打造“食安甘肃”品牌引领行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持续加大农村食品、婴幼儿食品安全、校园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力度,强化对重点食品的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及时向社会公布监督抽检和不合格食品处置结果,全省食品安全总体稳定向好的态势持续巩固。

  杨陇军要求,保障食品安全,要树起诚实守信的道德标杆,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要严字当头、重典治乱,对典型案件根据不同情况采取约谈、提示、警示,督促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以法律为准绳,以道德为标杆,努力营造尚德守法的社会环境。同时,要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着力打造“食安甘肃”品牌,构筑共同保障食品安全的坚固防线。

  李存文介绍,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从7月17日正式启动,到7月31日结束,活动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活动期间,省食品药品安全办、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科协、省食药监局将开展食品安全进万家、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交流会等系列宣传活动。从7月18日起,省农牧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卫生计生委、省质监局、省工商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兰州海关、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等14部门将依次举办1天的主题日活动。全省各地区也将同步开展系列主体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农牧厅副厅长妥建福围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就如何做好食品安全管理作表态发言。省食品行业协会、省烹饪协会、省餐具消毒行业协会、省粮油商会等4家行业协会代表,甘肃法贝德食品有限公司、兰州润民粮油有限公司、兰州雪顿生物乳业有限公司、兰州海鸿餐饮管理公司等4家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同签订《甘肃省食品行业自律公约》,共同提高行业自律,促进全省食品行业规范有序、诚信尚德、健康发展,推动形成共同参与、共担责任、共同保障、共建共享的食品安全良好社会共治格局。

  启动仪式还同步进行食品企业文艺展演,通过演唱《食品经营自律歌》等节目,提高群众健康饮食意识,调动群众维护食品安全积极性,增强经营者守法经营和监管者依法行政的良好社会氛围。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