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我是草原上的“百灵鸟”
发布时间: 2018-07-17 22:1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7月17日讯(记者 宋戈 郭云莲)“娃呀,你唱的好听得很,我从来没听过这么好听的歌,你们那么远赶来,辛苦了,你们是我们康乐草原上的‘百灵鸟’”……”话还未落,甘肃省歌剧院演员李亚红已是泪流满面,和老人紧紧抱在了一起。

  7月17日晚,甘肃省歌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团赶赴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乡,为这里的老百姓和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们送来一场丰富多彩、欢乐祥和的艺术盛宴。

  演出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观众们翘首热盼,“红色文艺轻骑兵”们忙碌着搭台、化妆,他们要将最精彩的演出呈现给这里的老百姓……

  1957年,在内蒙古苏尼特草原上,诞生了新中国第一支“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他们队伍短小精干,队员一专多能,节目小型多样,装备轻便灵活,长期坚持扎根基层,是农牧区公共文化服务的排头兵和主力军,被誉为“社会主义文艺战线上的一面旗帜”。7月17日傍晚的演出甘肃省歌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再次将十九大精神带进社区。

  在朴实的父老乡亲面前,他们将最精彩的节目献予大家,更要把他们红色文艺轻骑兵的精神播撒到弱水河畔每一个角落。我们的轻骑兵永远爱这片草原!今晚,温情映康乐,歌声绕祁连。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