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不忘初心,愿唱到日出日落月儿圆
发布时间: 2018-07-19 07:1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7月18日讯(记者 周辉 丁小岚 刘淑萍 李楠)“乡亲们,只要你们爱听,我就唱到日出日落月儿圆,只要我的嗓子是明亮的,我就一直唱下去”。窦凤霞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在她家乡宁县演出那次,来看演出的有6000人,乡亲们为她披红挂彩,用被面给她挽了一朵花,“这是我们家乡最高的礼节和祝福,当时心里特别感动”,窦凤霞说。而唱到日出日落月儿圆则是窦凤霞面对父老乡亲们最真挚的情感流露。

  窦凤霞,陇剧旦角。1968年3月出生于甘肃省庆阳市宁县一个梨园世家。现为甘肃省陇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台下铿锵处句句钢铁,绵软处,声声柔情的窦凤霞在采访中声音有点沙哑,她告诉记者,在连续二十几天“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中,很多场景让她难以忘怀。“记得有个老乡她只说了句,‘窦老师你等一下’,然后就匆匆地离开了”。说着窦凤霞起身拿来了一个塑料袋包裹着的物件,塑料袋裹得很紧实,她拿出两双绣着花纹的新鞋垫说,“这是当时老乡急匆匆拿回来给我的,是她一针一线做的,当时用塑料袋两层严严实实的包着,而鞋垫是庆阳当地群众对朋友最真挚的表达,这种情分,在大剧院舞台上是感受不到的”。她感慨地说,“我认为,艺术最有价值的就是在这种土壤里面,广大人民群众他们没有多么华丽的语言去讴歌你,赞美你,只能用最质朴的语言告诉你,你们唱的太好了,演的太棒了,我们还想听,想看几段”。

  窦凤霞谈及这次巡演的感受,她说“我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的演员,从十三岁从业艺术表演,二十三岁去到省城发展,取得成绩之后又回归到故乡,来为广大父老乡亲去演出。这次演出形成小分队这种模式,在我艺术生涯中,这是前所未有的,是第一次,是时间最长、场次最多的一次”。所到之处,乡亲们的掌声和欢呼声,是对艺术文化的高度认可,我记得我在舞台上曾说,“我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的演员,我知道演员需要的是什么,需要的是认同和认可,不但是自己自身价值的体现,也是对人民群众对文化需求的交融,这是一种激励和动力,激励我们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再有机会的时候第一时间回到这里,为你们演出。”

  窦凤霞认为,陇原“红色轻骑兵”这次巡演,就是为了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