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众志成城 皋兰水阜镇积极开展抗灾自救
发布时间: 2018-07-26 22:1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7月26日讯(记者 李楠)“22日晚上,我现在还忘不了那个场景,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水,刚把群众疏散,就听见山洪沿着山一下子就来到了我们跟前,太害怕了,太害怕了。”涝池村村民白种祥描述着7月22日晚上山洪爆发的场景,不断地说着“太害怕了,太害怕了。”

  当7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皋兰县水阜镇村子里时,山洪冲积出淤泥已经填满了沟壑,庄稼成片倒在淤泥间,被冲断的墙壁半挂于沟壑边缘。尘土飞扬中,抢险救灾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抢修着道路。

  据了解,在降雨过程中,水阜镇彬草、涝池、砂岗、水阜4个村遭受重大洪水灾害,洪水量达到750万m3,洪水流量达到360m3/秒。据专家测算分析,水阜区域降雨量约100万/m3,水阜镇上游地区强降雨雨水下流带来的洪水约650万m3,是此次洪水产生的原因。

  7月22日20时30分,皋兰县中南部出现强降雨,全县6镇15个村受到不同程度的灾害,特别是水阜镇彬草、涝池、砂岗等村和九合镇高山村遭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

  水阜镇镇长魏建军在采访中说:“这此次灾害水阜镇零伤亡,得幸于防汛消息的及时传达和基层村干部及时疏散。这次洪涝灾害,我们的损失巨大,特别是农业、水利设施、农户住房,其中彬草村,通信、水电一度中断,灾后,在上级的领导下,水阜镇开展了抗灾自救,直至昨晚,各村生命通道抢救开通,目前主要的救灾工作是清理淤泥,组织一切力量积极抗灾,并安抚群众情绪。”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