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推动地方绿色金融改革” 全国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亮相兰州
发布时间: 2018-07-27 20:2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7月27日讯(记者 郭云莲) 7月27日,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与甘肃省金融学会主办,中国金融信息网、甘肃省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甘肃省金融学会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承办的绿色金融成果巡展活动(兰州站)在甘肃省艺术馆面向社会各界开放展览。

  据了解,本次巡展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战略,旨在发展甘肃地方绿色金融,推动甘肃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巡展内容主要有国家战略、绿色金融工具、国际合作、地方绿色金融发展以及互动交流等,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国绿色金融发展中的实践经验和成果案例。甘肃展区主要展示绿色金融领域的优秀案例和业绩突出的金融机构及绿色企业。巡展时间为7月27日至7月29日,为期三天。

  绿色金融成果巡展是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国际委员会2017年度和2018年度工作计划之一,目的是为了落实人民银行等多部委印发的指导意见中关于加大对绿色金融宣传力度的要求。在2017年先后在全国十个地区开展了“绿色金融成果巡展”,宣传优秀绿色金融案例,推广绿色金融的理念、产品和工具。

  “绿色金融成果巡展”通过图文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多角度系统的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取得的进展,既包括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绿色基金、碳金融等相关政策框架和许多激励机制,以及各种绿色金融产品取得的进展,也包括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政策亮点,同时还展示了中国在G20框架下推动形成绿色金融的全球共识所做出的的努力,全面展示绿色金融创新产品和工具,着重突出各地绿色金融探索与实践,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搭载配套活动,合力推动发展绿色金融共识,提供绿色金融业务交流和学习机会,形成良好社会效应,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