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感受兰州文化”“2018拉美国家重点媒体国际部研修班”在兰记
发布时间: 2018-08-03 13:4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8月3日讯(记者 郭云莲)在经过数天的参观,“2018年拉美国家重点媒体国际部及知名网络媒体负责人研修班”学员们对兰州纷纷点赞。

  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兰州,7月31日-8月2日,外国友人们分别欣赏了大型情景舞剧《丝路花雨》,体验“夜游黄河”,参观兰州“金城观文化博览园”,感悟到了真正的“兰州文化”。

  《丝路花雨》是中国自1979年起首演的大型民族舞剧,由《丝路花雨》创作组编剧,是以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创作的。它歌颂了画工神笔张和歌伎英娘的光辉艺术形象,描述了他们的悲欢离合以及与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的纯洁友谊。《丝路花雨》曾先后访问2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深受好评,被誉为"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2017年5月开始,大型情景舞剧《丝路花雨》在敦煌大剧院常态化演出。

  “演员帅气漂亮、舞蹈内涵丰富,文化博大精深,我已经深深爱上了兰州这座城市”,来自巴拿马环境部的记者“德戈麦斯.马维尔卢里略显激动地说。据了解,“丝路花雨”已先后到中国香港等地区以及朝鲜、日本、意大利、泰国、法国、拉脱维亚等国家演出,至今已演出了1800多场,成为东方艺术的奇葩,并被作为20世纪中国舞蹈经典剧之作,载入中华民族艺术史册。

  8月1日晚,外国友人们来到兰州黄河母亲,体验“夜游黄河”。

  “一条大河远方来,流过高原下渤海,若问这是哪条河,看看黄土就明白”这是人们对黄河的形象描述,兰州作为全国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百里黄河风情线是兰州市旅游的名片。

  夜晚的兰州,流光溢彩……夜色的黄河,静谧安宁……夕阳西下,华灯初上,徜徉在承载着中华文明几千年的黄河上,外国友人们发现了另一个兰州,感受了甘肃悠远的历史文化!

  金城关文化博览园位于兰州白塔山南麓,包含了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兰州黄河桥梁博物馆、中国秦腔博物馆、兰州文化体验馆、兰州彩陶馆等组成元素,迤逦千米,已成为兰州的一处重要文化旅游园区,为广大市民及外地客人送上一道文化大餐。同时也成为兰州靓丽的城市名片之一。

  研修班学员纷纷表示,兰州文化和兰州风情为拉美发展提供了学习借鉴的典范,希望此类研修活动成为常态,以进一步提高拉美媒体人的新闻素养,促进中拉人民相知相交,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和拉美故事!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