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丝绸之路·翰墨通渭” 第八届通渭书画艺术节将于8月16日启幕
发布时间: 2018-08-08 17:2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8月8日讯 (记者 郭云莲) 瓜果飘香丰收季,翰墨通渭享盛举!8月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八届通渭书画艺术节将于8月16日—22日在通渭举行,此次节会主题是“丝绸之路·翰墨通渭”,艺术节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百姓共享文化大餐。

  通渭位于甘肃中部,总面积2908.5平方公里,现辖18个乡镇332个村10个社区,2017年末户籍人口43.89万人。通渭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华诗词之乡”、“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通渭区位优势明显,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连结兰州、白银、平凉、天水等地的重要枢纽,榜罗会议革命遗址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其民俗文化丰富多彩,小曲、剪纸、春叶、遮面、皮影等民间艺术8大类近2000种,“通渭小曲”和“通渭影子腔”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主题活动展示浓浓书香

  据了解,第八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是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定西分会场活动的其中一项,活动共由六项重要活动组成:一是8月16日晚上8:00-9:40在通渭县南园体育公园举行节会开幕式。二是举办主题展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春联书法作品展、第四届中国西部文房四宝展等展览活动。三是举办通渭书画产业发展论坛。四是举办“信合杯”2018年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通渭站)、“通渭亿联商贸城杯”2018年定西市广场舞大赛、“信合杯”2018年甘肃·定西山地自行车通渭邀请赛等体育赛事活动。五是举办书画名家作品竞买助学活动。六是举办定西小杂粮美食节体验活动。

  翰墨通渭培育文化大产业

  近年来,通渭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文旅名县”战略,从2011年开始,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办会模式,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目前,全县有书画创作人员1万多人,县级以上协会的创作骨干1200多人,其中有中美协会员7人、中书协会员42人,甘肃省美协会员82人、甘肃省书协会员98人,特别有不少农民扛起犁头是庄家把式、拿起笔杆是书画艺人。全县民间书画收藏总量达280万件,全县有文化企业80多家,画廊装裱店、培训机构及文房四宝销售店800多家,书画经纪人2600人,年书画交易额达10亿元。群众性书画热的“通渭现象”提升了通渭县的层次,带动了全县经济和文化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