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小小控烟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 助力建设无烟兰州
发布时间: 2018-08-13 16:2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8月13日讯(记者 李楠)8月12日,小小控烟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兰州万里小学的32名同学和25名家长参与了控烟志愿服务活动。

  “叔叔,这是我做的随心帖,能换您抽的烟吗?请您以后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呀”!

  “啊……好吧,给你,小朋友做的不错,一定不再抽了。这么热的天小朋友你们要注意防暑呀……”在安宁区建宁路一家餐厅,万里小学的小小控烟志愿者跟一位正在抽烟的顾客所发生的对话。

  据了解,小小控烟志愿者对在宝石花路、万新北路、建宁路、金牛街四条街道的商家、特别是餐饮、网吧等经营场所宣传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相关法律法规、经营者如何劝阻客人不要抽烟的技巧和方法、张贴“禁止吸烟”标识。同时小小控烟志愿者精心准备了随心帖制成的手工作品,当碰到吸烟者便用手工制作品换取他们手中点燃的烟草。在本次活动中,小小控烟志愿者共劝阻成功回收烟头23根,劝阻抽烟人数50多人次。

  据悉,本次小小控烟志愿服务活动为期5个月,由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志愿者联合会支持举办,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兰州市控烟志愿服务队主办,万里小学等兰州近郊4区的32所中小学承办。通过控烟宣传活动提升兰州市民在控烟方面的意识,也通过中小学生督促市民在公共场所不吸烟的能动性,促进兰州市控烟整体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