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再现百年文物沧桑历史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0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8月14日讯(记者 李楠)8月13日晚,富有本土特色的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在兰州音乐厅上演,生动地再现了百年文物——黄河铁桥的修建历史。

  《天下第一桥》话剧展演是“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系列活动之一,作为甘肃省话剧院有限公司创排的大型话剧,《天下第一桥》将波澜壮阔的兰州百年黄河铁桥修建历史搬上了舞台。狂风怒吼、雷电交加,滔滔的黄河洪水冲垮了有着500年历史的兰州镇远浮桥。当晚8时,话剧《天下第一桥》在这样的场景中拉开序幕,同时揭开了洋务总局总办彭英甲历时3年、几经波折修建黄河铁桥的艰辛历史。“此剧获得了国家多个奖项,被列为国家精品工程,今天恰逢甘肃话剧院成立65周年,演这个原创话剧,是非常有意义的事,让我们很自豪”。话剧《天下第一桥》的编剧李维平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