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榆中县举办“抵制高价彩礼 推动移风易俗”2018年青年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18 22:0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8月18日讯(记者 郭云莲 通讯员 赵江梅)8月18日,榆中县凤凰山庄,鲜花吐蕊,人气似海,欢声笑语,宛然成了一个喜气洋洋的欢乐世界。由共青团榆中县委主办,由榆中凤凰民俗小镇和榆中人微信公众平台承办,榆中县百汇众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和榆中弘爱基金会协办的“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2018榆中青年联谊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近年来,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部分地区在婚嫁活动中出现了高价彩礼、相互攀比、以婚谋财等不良现象,婚嫁彩礼也是年年攀升,动辄数十万、十几万,不少家庭为此倾其所有、负债累累。尤其是广大农村地区和偏远山区,因婚致贫、因婚返贫现象愈发严重,高价彩礼不但成为许多年轻人追求幸福婚姻的最大障碍,而且成为阻碍脱贫的突出社会问题。

  据共青团榆中县委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杜绝在榆中出现高价彩礼现象,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特意举办了本次“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2018榆中青年联谊活动。旨在展示青年真诚、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大家积极转变婚恋观念,努力实现个人的成长梦、家庭梦和幸福梦,同时他倡导青年人,自觉抵制高价财力、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自觉抵制陈规陋习。

  参加本次活动的榆中青年张某告诉记者:“活动非常好,游戏环节风趣又不失雅致,不光给大家带来了欢乐,而且让每一个参与者体验了工作之余不一样的轻松,还结识了很多朋友。”他希望以后相关部门要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为他们这些忙着打拼事业的大龄青年提供平台,能结识更多优秀的朋友,更希望能找到一个心仪的女朋友。

  本次活动共吸引200余名单身青年报名参加。活动根据青年人的特点,活动现场,组织了《双龙戏珠》《心心相印砰砰砰》《幸福大连蹲》《重码桌子重安席》《眼疾手快》《为TA而战》《最美是你》《心动速配》等游戏互动环节,巧妙地将联谊与游戏有机地融为一体,每个游戏互动都会得到不同的奖品。大家积极踊跃的参与游戏,大胆的表现自己,尽情展示了榆中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充满了欢笑与快乐。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