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金城兰州·暖心】高温“烤验” 他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时间: 2018-08-19 16:3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8月19日讯 (记者 郭云莲) 虽已立秋,高温依旧。在烈日下,他,坚守在一线,维护配电线路、检修、配电设备,守护万家灯火。

  近日,记者走进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感受员工洪鎏的一天,了解电力工人高温工作的艰辛,感受了迎峰度夏供电工作的不易,见证电力工人在电网建设、安全用电、抢修救援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位于永登县的110千伏大同变电站春检现场,一群身穿湛蓝色工作服的人,规范而有序的进行着各种检修作业。其中,一位个子不高,憨憨的娃娃脸,戴着棕色框架眼镜的书生,一边手拿着厚厚的一叠资料,一边穿梭在现场的各个工作点进行安全监督和技术指导,他话虽不多,却透出与年龄不大相符的老成稳重。他,就是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检修公司变电检修室副主管洪鎏。

  洪鎏1984年出生在湖北,从小成长在“鱼米之乡”,但毕业时,他却选择了远离家乡的大西北作为职业发展地,这让许多人感到不解。

  “我觉得越艰苦的地方,就越能锻炼人、磨砺人,国家鼓励大学生到西部工作,西部也能更好地实现我的人生理想,所以毕业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国网甘肃电力。”采访时,洪鎏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成立于1958年4月,负责除皋兰县外兰州市五区两县、兰州新区、临夏州永靖县电网建设、运营和供电服务工作,供电面积约1.24万平方公里。现有11个职能部门、11个支撑实施机构,管理8家县公司、1家集体企业,服务用电客户93.36万户,运行变电站110千伏70座、35千伏63座,输配电线路约1.2万公里。兰州电网是联接甘肃河西风电光电、东部煤电,以及新疆、青海等省区电网并承担西北水、火电交换职能的枢纽电网,是甘肃电网的负荷中心。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