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  精致兰州
【精致兰州·暖心】16岁高中生顾苗玉向兰州市图书馆捐赠2086册老连环画
发布时间: 2018-08-19 18:1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8月19日讯 (记者 王彦达) “最小的读者捐赠,捐赠2086册老连环画!不简单!”19日,就读于恒大足球学校的兰州学生顾苗玉,把自己精心收集米老鼠和唐老鸭的系列连环画捐赠给了市图书馆。这也是该馆开馆以来收到的年龄最小的读者的捐赠。

  据了解,这次捐赠迪士尼的米老鼠和唐老鸭系列连环画,有6套54种,共2086册,分别为《米老鼠来中国》、《唐老鸭来中国》,《米老鼠争当好邻居》、《唐老鸭还债记》等,由中国文联出版社于上世纪80年代出版,迄今已有30多年历史,它代表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外文化开放交流的成果。

  据副馆长王红芳介绍:这次捐赠有两个特点:一是填补了我馆上世纪80年代传统小开本(64开)连环画馆藏的空白,这些当时被称为小人书的连环画,曾经影响了两代人的文化生活。二是捐赠者顾苗玉目前正在恒大足球学校就读高中。顾玉苗说,这个公益善举缘于2012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兰州市图书馆和中国收藏家协会书报刊委员会及孝敬爱心志愿先锋队联办的“米老鼠、唐老鸭系列连环画收藏展”。当时,孝敬爱心志愿先锋队的发起者10岁的顾苗玉,展出了他收藏的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米老鼠和唐老鸭系列连环画,受到小读者的欢迎。

  据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捐赠的连环画,将安置专门书柜,以方便小读者阅读。这是国内图书捐赠者当中年龄很小的,充分反映出兰州市民的精神文化境界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也显示出兰州市图书馆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和活动得到广大市民尤其是读者的认可和回馈。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