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诚信万里行”走进兰州市房管局 物业管理信用监管提升服务品质
发布时间: 2018-08-30 16:1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8月30日讯 (记者 王彦达 实习记者 刘丽萍) 8月29日下午,由兰州市发改委组织的“诚信万里行”活动来到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兰州市物业管理信用监管机制的探索和实践,大大提升全市物业服务水平。

  近年来,兰州市房管局创新性将物业行业监管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相结合,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在对全市物业市场综合分析的基础上,以规范物业企业经营行为,构建诚信守法的行业环境为目标,在全市范围内推进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与此同时,制定出台了《兰州市物业企业信用等级评定规定(试行)》、《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星级标准》和《物业服务星级标准测评工作实施方案》,对物业服务企业和居民小区信息的采集、认定、记录、公布等进行规范,打破过去资质代表服务的观念,将企业守法经营、落实相关政策、认真履行合同、提供高质服务以及所托管小区的业主满意度等全部纳入评价范围,确保每一位小区业主都能够享受到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

  居民小区是组成城市的“细胞”,打造管理科学、安全有序、环境文明的居民生活环境,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兰州市房管局创新性提出以“社区监管、业主参与、企业升级、行业推进”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物业管理新模式,将以往传统的单一化物业管理转变为综合性多元化社会治理,在此基础上逐步建立和完善物业行业管理信用监管机制,明确工作目标,靠实监管责任,加强物业服务行业事中事后监管,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增强诚信经营意识,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通过全市各级物业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兰州市物业企业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居民生活环境和居住满意度有了大幅提升。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