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加强区域合作 甘肃省沿黄四市州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9-06 22:1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9月6日讯(记者 刘淑萍)9月6日上午,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重要活动之一的“甘肃省沿黄四市州联盟启动仪式”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刘荣,白银市政府副市长王禄邦,临夏回族自治州副州长王方太,甘南藏族自治州副州长石占良等领导出席会议。

  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从青海流入甘肃,流经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兰州市和白银市四个市州,给四市州留下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璀璨的文化遗产。成立“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是为了整合黄河沿线旅游资源,整体打造黄河旅游品牌,是在甘肃省旅发委的指导下,经兰州市、白银市、甘南州、临夏州四市州政府共同商议,形成的一项促进甘肃黄河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意见》精神,着力推进省内区域联动发展,打造沿黄旅游区域增长极,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成立仪式上,宣读发布了《关于共同发起成立“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的倡议》和《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兰州宣言》。四市州政府领导表决通过了《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章程》,并签署了《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当地旅游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推介,表达了全力做好联盟各项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甘肃省旅发委副主任田学功指出,成立联盟是强化市场推广的现实需要,是积极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做好旅游市场宣传推广工作和大力发展黄河旅游带战略部署的一个务实行动,今后,甘肃省将强化落实旅游强省战略,打造黄河旅游品牌,加快区域旅游一体化进程,合力塑造“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形象。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