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哺育桃李 造福桑梓 老师您们辛苦了
发布时间: 2018-09-10 16:0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9月10日讯(记者李楠)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记者走访了城关区保育院、水车园小学、兰州第十九中学,亲身感受辛勤园丁课上堂内外的真实生活。

  记者走进城关区保育院时,肩负培育幼苗责任的园丁们正忙着组织孩子们列队,举行升旗仪式,这个特殊的日子是属于园丁的,她们在岗位上用爱浇灌着一棵棵成长的幼苗。

  “我是水车园小学教师。我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规,履行育人职责,弘扬执着勤勉,奉献创新的学校精神,守望教育的快乐,享受教育的幸福,做终身学习的实践者,做学生人生发展的引领者,做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的参与者......”上午9时,水车园小学的老师济济一堂,用庄严的誓词表达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我做老师二十年了,当年也是这个时节走进校园,走上讲台,二十年多年的教学生涯里,我教过很多学生,也从孩子们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今天是教师节,在这样的节日里,我感觉到很是骄傲,也祝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接下来的教育生涯,我会继续热爱这份工作。”水车园小学教师柴玲对记者说。

  上午11时,记者走进兰州第十九中学,这里秩序井然,各年级的学生都在正常上课,老师们在三尺讲台上度过节日。

  从城关区保育院到水车园小学,再到兰州市第十九中学,从幼儿园需要精心照顾的幼儿,到天真烂漫的小学生,再到成熟阳光的中学生,记者走访中经历了一个孩子一路的成长,老师们在三尺讲台孜孜不倦传授知识,付出心血的同时付出了青春年华。

  哺育桃李,造福桑梓。“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向可亲可敬的老师表达自己诚挚的感激之情,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殷勤关怀,我们会努力上进,好好学习,回报老师。”兰州市十九中学初一年级一位新生在记者采访时说。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