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联姻欧亚”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打造“一带一路”综合物流
发布时间: 2018-09-15 10:2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9月15日讯 (记者 郭云莲)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整齐排列的货物库房,来来往往的货运车辆…… 9月13日,“一带一路兰州走进霍尔果斯”城际交流采访团走进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如今,该陆港已“联姻欧亚” ,成为“一带一路”的亮点与骄傲。

  记者在现场看到,货物从四面八方而来,又迅速向各地发散。

  “这座快速崛起的国际港务区,成为‘一带一路’重要的综合物流枢纽,也成为甘肃省最大的陆路港口。 ”港务区工作人员介绍到。

  甘肃省为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对外开放,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2016年11月,省政府批复了《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规划》,规划面积14平方公里,以现代物流、现代商贸、出口加工为三大主导产业,定位为全省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标志性工程,服务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一带一路”重要的国际物流中转枢纽、国际贸易物资发散中心。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