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兰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15 21:1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9月15日讯(记者 曹莉)9月15日下午,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兰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本次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兰州市人民政府、解放军某创新工作站管委会,解放军某研究院科技创新研究中心主办,兰州市科学技术局、兰州高新区管委会、解放军某部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承办。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耀教授作了“时空大数据”的主题演讲,认为论坛可以促进军民融合在西部地区得到有力地发展。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姜春良少将作了“习近平的强军战略与甘肃省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的专题报告。

  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是国家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当今世界技术和军事革命要求提出的重大战略构想,只有坚定不移地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集纳民智、凝聚民心、整合民力,积极抢占军工科研、人才培养和资源保障等领域的新高地,才能为强军兴军提供持久强劲的发展动力。

  当日的论坛上,还举行了题为“厉兵秣马、人工智能为军民融合赋能”、“金石三维携3D打印助力军民融合”和高性能液态金属热控技术的演讲报告。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