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可充电环保垃圾桶亮相兰州街头
发布时间: 2018-09-16 20:4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9月16日讯 (记者 李楠) 记者9月16日发现一批可为手机充电的环保型垃圾桶出现在安宁区街头,电源来自于垃圾桶上方的太阳能电板,垃圾桶左侧写有“垃圾分类,节约资源”,右侧写有“手机充电站”,方便市民手机应急充电。

  市民认为,这样的垃圾桶有USB接口,只要有数据线就可以为手机充电,为市民提供了便利,同时垃圾桶上对于垃圾分类,节约资源的提醒,有很好的教育作用。

  大学生张静在安宁区兴安路的街头正在为手机充电,她告诉记者,“手机没电了,附近也没有能够充电的地方,因为出门没带现金,不能充电的话回学校都会有困难,幸亏发现垃圾桶提供这样的便利,救急很方便。”提及“垃圾分类,节约资源”的标语,张静表示,“我在充电的时候看到了提示语,并且觉得非常有用,虽然街头的垃圾桶都是分类回收,大家普遍意识较为淡薄,这样有特色的垃圾桶,可以引导市民树立环保意识,为建设美丽城市行动起来,希望这样的垃圾桶能够继续升级并普及。”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