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  精致兰州
“情暖中秋·精致兰州”兰州市举行迎中秋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 2018-09-17 20:1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9月17日讯 (张守龙 刘淑萍 李楠 薛梦洁) 9月17日下午,2018我们的节日—兰州市迎中秋文艺演出在兰州音乐厅举行,旨在弦扬中秋佳节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爱家的文化传统,赞颂精致文明的新兰州,提振加快发展的信心。来自兰州市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的专业演员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

  此次文艺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兰州广播电视台承办,以“情暖中秋·精致兰州”为主题,紧紧围绕“中秋月”这一标志性文化元素,分为“明月、望月、咏月、探月”四个篇章。每个篇章选用与月亮和中秋相关的经典诗词吟唱作为开篇,进而引出相应节目。演出节目以弘扬主旋律、歌颂优秀传统文化的本土原创、改编或挖掘整理的文艺作品为主,共表演了13个节目,涵盖了歌舞、朗诵、京剧、民乐等类型。将中秋佳节与黄河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让“兰州风味”贯穿始终。

  “我们的节目”活动是中央文明委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十余年,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教育效果,成为传承中华文化、建设精神文明的一个响亮品牌。兰州市“我们的节目”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宣传载体,已深深根植于广大市民心中,成为兰州市重要的群众性节日文化活动。今年,兰州市结合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对“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组织方式进行创新调整,将活动向基层延伸,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社会影响显著提升。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