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星光大道》甘肃地区选手选拔活动兰州赛区选拔开始 160多名兰州选手参加角逐
发布时间: 2018-09-20 15:1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星光大道》甘肃地区选手选拔活动兰州赛区选拔开始

160多名兰州选手参加角逐

  中国兰州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楠)9月20日上午,兰州城市学院本部音乐厅人水头攒动,央视《星光大道》甘肃地区选手选拔兰州赛区选拔活动如期举行,160多名选手在舞台上尽情展示才艺和特长,信心满满地展开激烈角逐。

  2018央视《星光大道》甘肃地区选手选拔活动是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央视网主办,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协办,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的主题是“助力精准扶贫,唱响如意甘肃”,旨在借助此项活动挖掘、推出一批我省优秀的选手,通过《星光大道》的舞台展示我省独特的文化资源,代言“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美景,助力我省精准扶贫。选拔活动扎根基层,覆盖全省14个市州,导演组将深入每个市州进行选拔,通过分赛区选拔、分赛区复赛、全省半决赛、全省总决赛几个环节,充分发掘甘肃民间艺人,深度挖掘陇原大地上的文化遗产,展现甘肃独特的风情。

  当日启动的兰州赛区选拔比赛为本次甘肃地区选拔活动的首场活动,总共有160多人报名参加,分20日、21日两天进行。随后,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在其他市州进行分赛区选拔活动。分赛区选拔中的优秀歌手,将有机会与央视《星光大道》往届歌手同台,参加星光公益演唱会的演出。全省总决赛选拔出10名选手进入《星光大道》栏目选手资料库,将有机会参加《星光大道》节目录制。

  担任本次兰州赛区选拔活动的评委有央视派出的《星光大道》2007年度人气总冠军、中国煤矿文工团歌手演员洛奇,央视《星光大道》2014年周冠军熊有堂。甘肃本地专家有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西部实力派词曲作家张雁林,兰州十四中副校长、兰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许芸,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委员郭洁。针对此次海选,评委张雁林说,“参加本次选拔的选手们各具特色,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代表着广大群众的音乐追求和水平,通过表演能够感受到选手们对音乐的热爱,希望选手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带来更多的惊喜。”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