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用你的抖音作品见证城市交通文明 兰州市斑马线“礼让之星”评选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9-20 15:1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9月20日讯(记者刘淑萍)9月20日上午,兰州市斑马线“礼让之星”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铁路局金轮广场举行,来自交警、交通等部门和行业的代表和文明志愿者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兰州市文明畅通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起,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交通委、兰州市公安局协办。活动以“礼让有礼,文明兰州”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巩固和深化礼让斑马线活动成效,营造文明礼让的出行新风尚,带动兰州市民共同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创造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部门、广大交通志愿者和市民群众积极响应踊跃践行,为营造文明礼让的城市新风尚、创造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评选活动将在全市近万名出租车驾驶人中,推荐产生1000名今年以来未发生过交通事故、没有交通违法记录、没有违反出租车运营规定、没有被投诉举报,安全文明意识强、运营表现优秀的驾驶员进入复选。推荐上报进入复选的驾驶人和车辆在活动评选期间将全面接受举报投诉,组委会公布的投诉电话(19993161121)将24小时受理投诉,并及时进行事故和违法筛查。对获得抖音视频见证、市民表扬、媒体报道的复选车辆将给予相应加分。活动截止时,将依据活动截止时抖音视频的点赞数和评论数进行总评分和排名,评选出优秀出租车驾驶员,并颁发“礼让之星”证书和奖品。同时评选出优秀抖音挑战大赛视频作者,并颁发“礼让之星见证者”奖和奖品。

  据了解,有让参加此次抖音挑战大赛的广大市民、文明交通志愿者和热心网友,可以在全市人流量较大的路口,对出租车在斑马线礼让行人的情况进行抖音拍摄制作,添加“#礼让有礼,文明兰州”话题,上传抖音发布视频参与活动,一起见证出租车在斑马线上的文明礼让行动,提升全市的文明交通行为。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