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9-29 17:2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9月29日讯(记者 刘淑萍)9月2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于10月11日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开幕,届时,将有12个省级代表团、10个国际机构以及全国中医药产业领域全国五百强中的200多家企业参会。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传承创新,合作共赢”的为主题,以主题展览为载体,以专题论坛为纽带,以招商洽谈为抓手,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成果的新平台,加快形成中医药产业资源聚集效应和项目孵化转化优势,进一步打通中医药上下游产业循环链条,全面拓展我省中医药医疗保健、科研教育、文化交流和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本届药博会为期4天,主要分为开幕式和主题论坛、专题论坛、中医药产业招商活动、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实地考察等几部分。节会期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还将与国务院扶贫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开发银行等部门就产业扶贫召开专门的会议,就产业扶贫开展专题研讨,助推我省精准脱贫。据介绍,本届药博会邀请了12个省级代表团,10个国际机构,有关院士、相关部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国中医药产业发展和医药事业发展全国五百强中的两百多家企业负责同志参会,届时参加药博会的嘉宾将达到3000人以上。

  作为中草药产业大省,甘肃省已形成以定西为核心,辐射带动陇南、河西等地区的中药原料生产基地,建成了陇西、渭源、兰州新区等多个中医药产业园区。2017年,全省规模以上中医药企业完成增加值47.8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5.7%,实现利润总额增长43%,上缴税金增长24.2%。此外,甘肃省立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的优势作用,按照“从注重外部帮扶向注重外部帮扶与激发内生动力并重转变”的原则,帮扶贫困地区居民通过发展中医药产业的方式脱贫致富。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