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对黑恶势力“零容忍” 城关区已打掉恶势力团伙18个
发布时间: 2018-09-29 19:3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9月29日讯(记者 丁小岚 庄泽帆) 9月29日,记者在城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新闻发布上了解到,自全国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兰州市城关区以“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为工作要求,截止目前,城关区共梳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126条(其中省市交办线索53条);已打掉东小伟非法拘禁寻衅滋事团伙、李永滔非法拘禁团伙等恶势力团伙18个;抓获团伙犯罪嫌疑人106名。

  据城关区综治办、扫黑办主任王晓伟介绍,城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狠手,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开展。城关区以政法工作“六个一系列”活动为载体,紧密结合综治宣传月等活动,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型宣传活动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全区上下形成了同仇敌忾、人人喊打、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城关区在贯彻落实省扫黑办制定下发的十二项制度的基础上,区扫黑办又研究明确了线索排查登记、案件线索转交移送等规范管理办法。建立了日常沟通机制,加强与区纪委监委、组织、公安等部门的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协调推进任务落实。建立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落实线索排摸月通报和周报告制度,建立了协调办案机制,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纪检、政法等部门加强分析研判,深挖背后“关系网”和“保护伞”。按照“主动进攻、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要求,先后排查整治各类市场845个,娱乐场所1161个,小额贷款公司35个,旅游景区18个,车站码头62个,宗教场所122家,刑满释放人员3655人,社区矫正人员4609人,村“两委”班子184个。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医托”问题,相关街道、派出所及有关部门密切联系、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深入辖区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等医院一线开展摸排,调查医院及周边相关问题,全面整治。

  截止目前,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已打掉恶势力团伙18个,抓获团伙成员106名,移送起诉17案85人,审理判决4案21人,有效维护了全区社会治安稳定。城关区纪委主动加强与政法系统联动配合。建立线索排查机制。拓展群众举报渠道、扩大涉黑涉恶问题监督网的同时,积极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注重从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审计监督、执纪监督、行业监督及其他渠道搜集问题线索。对所有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跟踪管理。

  城关区综治办、扫黑办主任王晓伟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继续通过拨打举报电话、寄发信件、邮件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踊跃举报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支持、帮助。城关区的扫黑除恶举报电话是8483630,5166403,也可以直接拨打110进行举报。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