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  立尔
【原创】不一样的兰州新区

发布时间: 2018-10-08 14:4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萌

  9月9日,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开园。作为我国内陆高原罕见的盐沼湿地,园内有常见的红柳、芦苇、碱篷、沙枣,还有58种鸟类,包括国家2级保护动物大天鹅,甘肃省重点保护动物白鹭、赤麻鸭、红嘴鸥等。除了新增旅游亮点外,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的开园或许更多意义上体现着兰州新区发展的日新月异。

  曾几何时,秦王川的开发建设不被看好,从选址到建设再到发展,常常成为人们议论的话题,然而时间是真正的智者,这个黄土高坡上的新区没有在质疑中停滞不前,而是慢慢向前走,让变化一点一点得显露。先是兰州新区的几大人工湖,让人们看到现代设计的美;然后则是影视城,从群嘲到旅游打卡圣地,人们在这里找到了游览万国的乐趣;接着是西部恐龙园,在兰州市动物园和兰州儿童公园重建的空白期,接档了孩子们的娱乐时间,让兰州市的家长和儿童不再无处可去;后来出现的晴望川民俗文化村更是旅游的新站点,成为兰州旅游线路中的固定搭配。这是一个喜欢看颜值的时代,历经八年,兰州新区的颜值经过发展终于揭开了面纱的一角。恰逢兰州地区遭遇四十年一次的频繁降雨,兰州新区因祸得福,一改黄土色,满眼青纱帐,许多近期抵达中川机场的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更有不少人惊叹于这一变化而在视频、图片和文字中展示新区,盛赞美景。

  时光荏苒,曾经的西秦政权屯牧之地,如今是兰州发展的一大助力,引大入秦工程改造了秦王川地区的干旱问题,现在引大入秦的实际灌溉面积每年已达35万亩至40亩,同时经济快速发展,高楼大厦平地起,兰州新区累积引进产业281个、总投资达到3883亿元。昔日“天晴方可见川之雄伟”,如今眼看新区变化,不禁让人遥想未来这片山川将又呈现出怎样的气势磅礴。当然,终是时间会给出答案,我们最需要做的是给予耐心和支持,相信它的未来,让它更好更稳地向前走。(立尔)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