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东北师范大学赵刚教授兰州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成立
发布时间: 2018-10-09 10:5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0月9日讯(记者 宋戈)10月9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赵刚教授兰州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雅正报告厅揭牌成立。

  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赵刚教授、甘肃省家校合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振邦教授及兰州市教育局相关领导等共计500人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后,赵刚教授作了题为“学校与家庭都无视对方的结果是什么?——家校共育:现代教育管理的制度化选择”的专题讲座,从多个视角为与会人士做了一场站位高远、理念新颖的家庭教育专题辅导,为学校园开展好家校合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兰州市教育局坚持把家庭教育工作作为办好让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兰州市家庭教育能力提升计划》,以加快培育本土家庭教育专业指导力量为目标,以打造兰州市家庭教育品牌为主旨,按照“请进来、走出去、长出来”的工作思路,邀请东北师范大学赵刚教授作为领衔专家设立兰州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这在兰州市乃至甘肃省都是首创。据悉,今后,兰州市教育局将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通过专家引领、合作分享、同伴互助、实践反思等模式,培养一批具有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深厚的家庭教育情怀的家庭教育专业指导团队,为深入推进兰州市家庭教育规范化、系统化和科学化发展奠定基础。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