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公安交警深化“放管服” 新车上牌只需20分钟
发布时间: 2018-10-11 17:4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10月11日讯(记者 李楠)兰州公安交警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通过流程再造提升服务效率,整合窗口,打通瓶颈,实现“一站办理、一站调解、一站处理、一证通办”。新车上牌压缩至“三个岗亭、一条通道”,办理时间由原来的80分钟缩短至20分钟,日均业务办理效率提升75%。

  新车上牌只需20分钟

  公安部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在兰州市全面推行以来,兰州公安交警通过流程再造提升服务效率,整合窗口,打通瓶颈,实现“一站办理、一站调解、一站处理、一证通办”。通过推广微信叫号、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大数据研判、智能化审核等新手段,实现“放得下、管得住”的目标。新车上牌压缩至“三个岗亭、一条通道”,办理时间由原来的80分钟缩短至20分钟,日均业务办理效率提升75%,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及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办理业务量同比上升10%,网上处理简易交通事故1350起。

  智慧停车解决难题

  针对日益突出的停车难问题,兰州公安交警按照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创新理念和方法,积极打造停车运营兰州模式的要求,建成了兰州市停车场建设服务大厅,配合建设部门修订的《兰州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审批流程》,解决了停车库建设项目审批难、审批慢的问题。建成了智慧停车管理服务平台,开发智慧停车诱导微信小程序,建成3家试点智慧停车场,接入662处停车场7.47万个泊位,其中24处停车场4466个泊位实现实时动态联网,近期还将实现32处停车场21137个泊位动态联网,启动并不断完善兰州智慧停车新模式。此外,兰州公安交警建立起深圳兰州两地交警战略合作机制,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全力确保群众出行平安顺畅。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