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新区组团参加药博会 四大项目落地新区 投资总额达3.6亿元
发布时间: 2018-10-12 11:3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0月12日讯(记者 丁小岚 通讯员 姜波)10月1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甘肃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定西市陇西县文峰镇开幕。当日,兰州新区在甘肃省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上签约四个项目,投资总额3.6亿元。

  四大项目签约新区

  此次药博会,新区精心筹备参会事宜,成立了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兰州新区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相关单位和企业参加药博会、布置药博会展区、开展产业招商项目推介等工作,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人员抓落实的责任机制,确保责任、任务、进度落实到位。依托药博会平台,兰州新区科学策划、凝练和包装了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招商引资。

  药博会开幕日,兰州同位素医药中心建设项目、甘肃荣康医药物流园建设项目、兰州新区中药饮片及提取物深加工项目、兰州新区惠仁堂总部基地项目签约新区,项目投资额达3.6亿元,为兰州新区中医药产业发展再添新力量。

  其中,放射性同位素药物的领军企业正式谋篇布局兰州新区。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副总经理王峰,专程赶往文峰药博会现场,签订协议,按照计划他们将在两年内建成投产。“我们已在兰州新区进行了多轮考察,各方面非常符合我们企业发展需求,同时我们也非常看好兰州新区的未来。”王峰说。

  特色展区彰显新区魅力

  依托甘肃省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优势和兰州生物制药研究、中成药品牌优势,兰州新区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建设“西部药谷”,已累计落地生物医药企业22家,总投资119.18亿元。经过几年发展,兰州新区已初步形成了基本完善的医药产业链。药博会期间,兰州新区举办药品展览、洽谈对接、产业招商项目推介、项目签约、推介新区知名品牌、优势品种、开展企业供需对接交易、组织企业实地考察等一系列活动。

  在占地136平方米的新区展厅内,16家新区企业组团宣传,绿色、环保、高科技,大屏幕上不断变化的新区新貌吸引着许多参观者驻足观看。从新近上市的脉康源复合果蔬浆到中华老字号佛慈系列药品、从口感清凉的亚太呼吸宝到轻便灵巧的残疾人康复辅助器械,凯博药业、和盛堂、禾仁等10家新区企业用实物与实力向八方宾朋展示了新区药企的不凡。

  兰州新区卫计和食品药品监督局负责人表示,将借助此次大会的良好契机,进一步做好新区药企对接,让更多的优质企业来新区安家创业,共同完善和壮大新区中医药产业。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